学校与天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水四零七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与天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水四零七医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校长安涛、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副校长汪聚应、天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国平、天水四零七医院董事长杨友良和院长孙榕出席仪式,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冬梅、院长朱杰、副院长雍世仁、副院长吴建全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及校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汪聚应主持。

师平安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及在教学、学科、科研、服务地方等工作上的亮点和特色,希望三方以真诚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积极巩固合作友谊,扎实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刘国平对市残联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残疾人健康、残疾人竞技体育和公益活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国平表示,市残联围绕三方合作协议,将做好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协调沟通、争取更大的政策和资源,支持强化协议的落地落实等三项工作。

杨友良简要介绍了天水四零七医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康复理疗领域的优势、特色和发展愿景。杨友良表示,政府、高校和企业共建“残疾人体育与运动康复”研究中心,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共同致力于残疾人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合作助力残疾人健康事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四零七医院将重点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参与人才培养专业课程的设置、教学计划的优化和师资力量的选派;二是提供实践实训场地;三是参与科研课题的制订、研发和成果转化;四是力所能及地参与残疾人博物馆的建设和文化传承工作;五是优先选用天水师院培养的毕业生。

校长安涛和副理事长刘国平、董事长杨友良代表校地、校企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天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水四零七医院颁授了“天水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

根据协议,我校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市残联发挥政策保障和资源配置优势,天水四零七医院发挥医疗、康复、保健等技术优势,三方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平台和实验实训基地,共同围绕残疾人体育运动项目开发、健身方法、健身器械的研发、残疾人体质健康检测以及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研发工作,以此为基础,和省残联一起共建“残疾人体育与运动康复”科研基地,并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天水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水四零七医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三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进一步促进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将紧密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点,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对康复医学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为推动学院办学水平和层次精心筹划、主动作为。不仅会为四零七医院提供体育康复领域的后备人才,同时也为天水师范学院在推进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中,如何培养体育领域实践性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